close

今天除了例行產檢外,還有這次孕期中最後一項的檢查項目: 乙型鏈球菌(GBS)篩檢

 

 

"乙型鏈球菌常見於女性的泌尿及生殖系統,國內每六名孕婦中就有一名是帶菌者,臨床絕大多數的帶菌孕婦不會有症狀,但是,如果沒有在產前進行篩檢和給予陽性者的預防性抗生素治療,通常帶有乙型鏈球菌的懷孕婦女在生產時,可能會透過產道帶菌而導致新生兒受感染的風險,進而造成敗血症、腦膜炎、新生兒肺炎,嚴重者甚至可能致死或留下神經系統後遺症,且需長期提供醫療照護。"

 

從101年4月15日起,健保就有提供補助500元,但有些大醫院或是診所還是要補貼差額,我的產檢醫院就不用! 因為這是第一次內診,所以心裡很緊張!很多媽媽說這種內診跟待產時候的內診比起來,根本不算什麼 檢查前的自己的準備工作:1)洗澡 2)穿裙子3)帶濕紙巾!  穿裙子是為了內診方便,只要脫小褲褲就好! 如果還會擔心,市面上有在販售產檢內褲,就是內褲底下有一塊布可以直接掀開檢查。因為每次產檢還需要先去驗小便,所以我還另外帶了濕紙巾擦拭,這樣就不怕內診異味了!

 

做這項內診其實很快,醫生會拿棉花棒在陰道口和肛門口取樣,但畢竟第一次內診要這樣腳開開的面對醫生,真的讓人好尷尬! 而且老公不能進去內診間,讓我又更沒安全感! 還好帶我進去內診的護士小姐很溫柔的指導我要怎上檢查台,讓我安心不少,然後醫生採樣的時候就感覺痛了一下就完成了@@ 有了這次的小經驗後,面對下次待產時候的內診,我就有個心理準備知道會怎進行,雖然傳說中會很痛,但為了平安生下寶寶,這些我都必須要忍耐阿!

 

今日產檢: 36週 - 咩咩 2641g 、媽媽體重+1k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