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99.jpg  

 自從3月份J老爺來提親後,我才開始有覺得自己似乎真的年紀不小了 。

 

一直以來我總是認為自己還很年輕,喜歡到處找美食,喜歡熱鬧,喜歡旅遊…我和J老爺直到現在已經交往了快9年半,這中間經歷了我出國唸書2年半和老爺當兵1年。大大小小的爭吵已經算也算不清了,而且還有家人的反對交往。這些以後有機會再慢慢與大家分享我們是怎樣走過來的。

 

回歸正題,提親後就開始計畫該準備的事項。首先是合日子,提親當天媒人婆有向我們要了男女雙方的八字,然後老爺家是請神明合日子。其實我比較建議大家請人算日子或是請長輩翻農民曆找好日子,這樣兩方比較好溝通。為什麼呢?我相信很多人算好日子後,一定會再去翻農民曆看看那天好不好,如果正巧上面寫著忌嫁娶,那誰敢去跟神明爭論呢?只能說服自己神明說是好日子就是好日子,但難免心裏總會有疙瘩。

 

歷經一些波折後,總算決定了7/21訂婚、9/22結婚、9/22歸寧,南部習俗很少會訂婚歸寧同天的,這樣也不會太累!確定日期後就可以安心的挑婚戒和挑婚紗公司了,還有半年的時間準備,就可以好好做功課,才不會被當凱子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y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